listener? speaker?




I prefer to be a listener than a speaker :) 
因為一直不是一個太擅於說話或是反應快的人,也怕無心的一句話或反應而傷了別人或得罪朋友,回想起來,憑什麼覺得因為自己說話不經過大腦卻理所當然認為別人應該原諒呢?

喜歡文字勝過說話,它的好在於能夠比較精準與到位,是經過反覆咀嚼思考後所得的結論,當刪減掉許多衝動的念頭與批判後,我學著爭取多一點時間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或許一開始會有點混亂,可是問題的核心卻好像會越來越清晰,我猜,如果這些過程是說話的話,也許就收不回來了吧?

自從開始瑜珈後,聽起來很像有病,可是我的確感覺到身體與腦袋的好像真的會對話,情緒跟反應好像也有種分開的感覺,我常常在尋找內心平靜的時刻,幾次早起的經驗發現真的很舒服,不知道是因為空氣還是早上很寧靜,思緒跟感官都格外的清晰,於是我試著開始用作品或是照片來記錄感受 :〉

真心喜歡早起的生活,除了好像賺到了一點時間外,更能寧靜又悠閒的找到屬於自己的時刻,因為也許唯有好好的與自己對話,才能找到真正問題的癥結點吧,現在的我也正在摸索如何認真過生活。  

Share:

0 comments